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深入朔州、大同检察机关督导调研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8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一行赴朔州、大同检察机关就“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 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进行专题督导调研。朔州市院检察长苏春华,大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鸿波、大同市院检察长段运生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朔州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朔州市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右玉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证室、检察长接待室、宣告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检察文化中心、党建活动室、图书室、健身活动室等场所,就公开听证、检察办案、机关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就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大同调研期间,闫绪安深入左云县检察院、浑源县检察院,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县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查看了院党建活动室、院史实物陈列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办案工作区。左云县委书记尹海斌,左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国魁,浑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正南参加相关调研。

  闫绪安对朔州、大同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检察队伍。

  

二是进一步找准定位。要有目标、有思路,发挥优势和长项,补齐劣势和短板,找准定位,找准发展重心,精准发力,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

  

三是进一步强化措施。要充分发挥院党组在检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完善机制,打造特色,制定过硬措施,特别是针对基层院工作,要因地制宜,因县施策。

  

四是进一步强化落实。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做好各项工作,对常规工作抓落实,对亮点工作抓创新,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跟踪,一件一件问效,进一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齐头并进。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