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指示精神,落实高检院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要求,8月15日,省检察院在太原市华润万象城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民法知识讲解、典型案例介绍等形式对民法典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宣传,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彦参加活动。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  王文娅 

  正在为群众讲解民法知识   

  

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李彦 

  正在给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责 

  

  “这次活动太好了,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法律知识,切身感受到检察官专业的法律素养和他们司法为民的人文情怀!”一位老百姓激动地说。活动现场省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热情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主动讲解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

  

  8月份全省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增进社会各界对民法典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了解,引导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用法守法意识。

当日,全省三级检察院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来到当地人流密集地段设立宣传点,针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焦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人民群众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深入群众,推动民法精神深入人心。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