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吕梁临县:路遇伤者伸援手 检察官救人不留名
时间:2019-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刑事一部的检察官和干警们,是你们及时伸出援手相助,才让我的妻子脱离了危险,我代表全家对你们的义举表示感谢!”7月12日下午,伤者家属王某感谢检察官的温情一幕在临县人民检察院上演。为表示对临县检察院检察官对其妻子的救助,王某专门将一面写有“人民检察,救民出困”的锦旗送到临县检察院。 

  

  7月2日,在临县城内太和路水利局附近,一位骑摩托车的年轻妇女发生事故,头部受伤,倒在血泊中,生命垂危。

  就在此时,正赶去法院出庭公诉的临县检察院检察官张国平、高建利,书记员张瑜、严璐琎刚好路过,见此紧急状况,他们立刻下车招呼周围群众,合力将该女子抬上车,急忙送往县人民医院。

  由于送往及时,该女子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

  将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抢救后,检察官张国平又多方打听联系伤者家属。 

  家属赶来医院后,他们想要询问好心人的名字和工作单位,以示感谢。却发现,几位好心人在安置好病人后,早已经匆匆离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伤者家属在经过多方打听之后,终于了解到好心人是临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于是他们怀着感激之心将一块写有“人民检察,救民出困”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手中。接过锦旗时,张国平说:“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我们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救人……。” 

  事后许多群众都这样评价:张国平等同志不仅拯救了一个生命,他们助人为乐的品质,向社会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光明、正义的正能量,他们几个人的名字还是后来家属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的。办好事不留名,好样的,值得大家学习。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