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一名检察新媒体小编的夜以继日——记晋中市检察院李建芳
时间:2019-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秋,阳光暖暖的午后,沉淀在流年岁月中的记忆悄然蔓延开来……此时,记忆定格着最美的画面,那是奔跑追梦中最美的“奋斗”姿态!“你听过我的歌吗?听过我的歌吗?歌中有我的故事,和情感的表达。”那些曾经满怀理想,或艰辛、或温暖、或坚持、或感动的过往恍惚间重现眼前。且以不变的情怀擎画与伟大祖国、与检察事业一路的风雨,一路的追寻,和一个花开的梦……

  

  求学之路,奔跑追梦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那是一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生长在农村的孩子,经历着更多的身体、精神的“锻炼”。承载着勇敢追梦的希冀,少年时代,常于夜深人静,灯火如豆,朗朗读书,沙沙习字;青年时代,离家求学,寒窗苦读,杯水干饼,一餐充饥,于每一步奋斗的足迹间,勤学成才的意志亦趋笃定,走向“三晋最高学府”山西大学。

  人生有梦,就有希望,环境和条件越是艰苦,越要蓄积“奋然为之”的决心和意志。2011年3月,我考取了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委政法委综治专干,成为一名公职人员。

  

  新媒体,新探索   虽然不够完美,但一直在路上 

  2012年,我调入左权县检察院工作,“老”做新人,以“小我”之力,在追求公平正义之路上坚定跋涉。2014年8月,承担了全院新媒体建设工作。肩负无声的使命,面对全新的挑战,探索创新,精心打造传播检察好声音、传递法治正能量的“新高地”。回眸之际,总有一些感动难以忘记。置身于这片英雄的热土,信仰之火熊熊不息,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一次次点燃着斗志,激发着无限的创作源泉。此刻,我努力搜寻着记忆的碎片,新媒体建设从无到有,迷茫过、求索着……蕴藏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涟漪推波,无时无刻不在碰撞灵感的火花。新颖、原创、特色——坚守永恒的追求,烧脑的策划,吸睛的图文,炫酷的H5;聚焦服务大局、执法为民,策划专项行动宣传;聚焦普法教育,策划以案说法;聚焦展示检察职能、队伍形象,策划宣传“澹然养浩气的公诉人、与民同行的民行干警”…… 

  虽然不够完美,但一直在路上!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   奋然为之,亦未必难

  “奋然为之,亦未必难”。2018年初,我进入晋中市检察院宣传部门工作,如何全方位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成效的晋中实践,用心讲好新时代晋中检察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检察声音,是摆在面前一道沉甸甸的课题。

  改革开放40周年,恰是晋中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开辟晋中检察新媒体宣传创新发展之路,注入丰富的情感,主题鲜明、精彩纷呈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的艰辛探索之年。记得2018年的冬天格外地寒冷,已是辞旧迎新之际,璀璨的节日街景,映照着干警们奔波的身影,饱含着他们坚守公平和正义的执着……那时,我刚刚来到这个单位,被深深地感动着,创作灵感油然而发。腊月二十九,在那个雪花漫天飞舞的夜晚,我倾情推出他们的感人故事:

  万家团圆之时,你最牵挂的人是谁?是年迈的父母,家中的妻儿……然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心中牵挂着一方百姓的安居乐业,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老干部的生活情况,失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受理案件的顺利流转,八项规定的落地生根,机关信息的渠道畅通......牵挂满满,他们是谁?微信公众号晚上22点42分发出《满满的牵挂——春节前,看看市检察院干警们最牵挂什么》,瞬间,干警、网友点赞、转发、留言如潮。

  走出检察院大楼,冰冷的雪花、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骑着电动车,万家灯火从身边掠过:要过年了!一个人骑行在清冷的街道,耳畔想起“谁最美,谁最累,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是啊!没有更多的人知道我这样付出,是为了谁,我却知道,我的检察战友是为了谁!涌上心头的是无比的自豪,为干警们坚定的信念、忠诚的本色、为民的情怀而自豪,为晋中检察阔步走进检察事业发展新的春天而憧憬!

  记不清有多少这样的夜晚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思考着怎么样才能成为检察宣传工作的“工匠”“大家”,怎么才能书写出彩的人生,并在无数的夜晚践行着、实现着……这样的路有多长,有多难,我无法预料,但是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须臾不敢懈怠。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新时代点赞,为检察事业点赞,以“小我”融入“大我”,检察宣传大有可为。正如“在这个机遇充分涌流的新时代,只要敢于奋斗,生命就不会褪色,人生就能更有质感”。是啊!唯夜以继日的奋斗中寻求“小我”价值的获得感,这样的一生,才没有空白缺席的遗憾和感慨。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