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品读“初心”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中市检察机关涌现出许多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干警感人至深的初心使命人物和故事,他们在生动的检察实践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初心融入血脉,为晋中检察事业无私奉献,锻造成为“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全面推进检察监督能力,勇做新时代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者。

  白永兰——敏锐法感卷  山案海中的沉淀

  十年公诉,回相望。在经年累月的职业积淀中,在推进法治进程的碧浪清波中,逐梦公正义之路百转千回而历久弥坚,就这样着初心无畏前行……

  在办理一起赵某合同诈骗案时,1000多万的金额没有批捕,面对被害人求,承受着可能引起上访的压力,尽管证据不行,可是我内心坚信被告人是有罪的。为此,在县里和公安人员搞了一个星期侦查,对银行流水时对到头晕眼花,最终拿到了有力的证据,把被告人送上了审判席。那天,早晨5点起床,准备开庭资料,上午9点开庭到下年5点,中午休息半个小时。被告人的百般,更让我有了决胜法庭的勇气,最终让骗财的被告人受到了严厉的惩罚,无辜的被害人得到了法律的救济,正义的力量得到了有力的伸张。开完庭后,我陷入沉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存在每一个具体的案件中,存在于每一名当事人的感受中!

  裴艳——倾力推进“主题教育  倾情书写“初心使節”

  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接续奋进路!未来的日子里有很多可能,我知道,在每一个自我否定时候,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下去定很酷!

  当前,晋中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回想两个多月前的那天周日,接到电话:“下午来加班吧。”进入检察院两年多,已然习惯了这样突然的通知。接下来的日子,全身心投入其中。这段时间,学习交流研讨、整改落实分析、专项整治推进……方案、汇报、主持词、总结、清单……上級督导检查、领导安排部署、机关部门协调、会议资料统筹整理……在每一个没有午休的中午,每一个误了食堂晚饭的晚上,每一次点外卖还是吃精神食粮的纠结,每一天自我心理暗示的安慰,每一次自我否定又挑战自我……70多天的日日夜夜里,我一直坚持着,前行着……身在其中,回望来时路,初心是什么?其实内心已经有了肯定的答案,是“坚持”!坚持给予我力量,心中那抹“检察蓝”绽放最美的色彩

  李建芳——激荡奋然为之的精气神

  在这个机遇充分涌流的新时代,唯夜以继日的斗中寻求“小我”价值的获得感,这样的一生,才没有空白缺席的遗憾和感慨,只有担当干事的人生之华

  犹记起,策划编发《誓言无声  正义永恒》新媒体宣传,讲述奋战在办案一线干警感人至深的检察故事忠诚担当的无悔誓言,忠孝难全的含泪抉择,挚爱事业的坚强決心。晚上21点40分,又一次走出漆黑的大楼。车棚门,有一截下坡路,天冷路面冻滑,突然重重地直直地躺倒在坡地上。当时,想起6个多小时,忘记喝水,忘记吃饭,甚至忘记去卫生间……那一夜,回家的路走了很久。这样的路有多长,有多难,无法预料。多少文思泉涌的时刻,多少精彩迭出的时刻,是在清寂孤冷的办公室指尖如飞的深夜,是在寒风中为了掩盖女儿身而晴天也会披着雨衣遮挡骑行的深夜……为了让更多的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逐梦之夜,无怨无悔!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