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太原小店:她们三“艳” 为同一个梦想拼搏努力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艳!张艳!滑晓艳! 

  他们仨!因名字中都有一个“艳”字,又同在一个单位,同在一个部门,所以备受关注。 

  她们是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她们都是“80后”,她们都已成家,都有了孩子,她们工作中努力,生活中拼搏。她们是平凡岗位上的“奋斗者”。 

  在检察长孙中杰的眼中,她们学历高,但不骄不躁。她们能力强,但谦虚谨慎。她们工作中忙,生活中累,但加班加点从来不抱怨,她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名检察官学习。 

  在她们自己眼中,“三艳”就是工作中的好搭档,生活中的好姐妹。不论眼前的工作有多忙,不论眼前的案子有多难办,她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天坚持办好手里的每一个案件,一个案子接着一个案子的办,办一个就是一次收获,更是一次成长。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他们仨,为同一个梦想拼搏努力! 

 

  

带着“高学历”光环 “一切归零”成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她们并没有获得过什么荣誉,但她们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坚守,一个案子接着一个案子的办,她们相信,等积累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事就自然而然地来了。 

  她们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吉林大学的研究生,山西大学的研究生,带着“高学历”的光环走进小店区检察院,但她们参加工作以来,确“一切归零”以“小学生”的姿态开始成长。 

  多年来,她们不忘从检初心,牢记法律监督使命,始终以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日常工作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名字的缘分”总是让她们能发挥合力

  2017年,小店区检察院办理一起仅犯罪嫌疑人就有74名的特大电信诈骗案,鉴于案件重大,成立了办案组,“三艳”就是其中的成员。 

  这是滑晓艳第一次接触此类案件,当时倍感压力,她每天下班后就一个人呆在办公室,细细地看案卷,发誓绝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王艳和张艳也感觉压力大,但在她们心中都暗暗地叫着劲儿,“做好每一个细节,不能在我们这个环节出现任何小的问题。”这也是她们的性格,求好中要强! 

  办案累了,她们仨,互相安慰。遇到困难,她们仨,互相鼓励。在别人眼中,她们就是三个非常要好的姐妹,“也许真的是名字带给我们的缘分吧!”工作中她们总是能够发挥合力战胜一切困难。 

  多年来,她们已经记不清多少次挑灯夜战,忘记了多少次辗转难眠,不记得多少次饿着肚子坚持工作,但她们记得,每一次办案中有趣的细节,比如,办案中忘记了自己的生日,老公送来了鲜花。办案中,孩子发来的视频,大家泪流满面…… 

  工作中,需要这样的她们,废寝忘食,忘记自我,但我们也需要她们健康的体魄和有趣的灵魂。 

 

  

“能力强”在于背后默默的努力

  她们的办公桌上是一摞摞的案卷,一排排的法律文书,一个个档案袋子。随手翻开一本法律书籍,上面密密麻麻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着,从中看出了她们“默默的努力”。 

  据介绍,去年“三艳”共办理了五百多件公诉案件,平均每个人一年办理将近200个案件。一年365天,除去节假日,每天“不在办案就在办案的路上”。 

  “由她们三人办理的案件,我很放心,毫不夸张地说,她们专业、认真、一丝不苟,她们在庭审中非常犀利,就像庖丁解牛中的厨师,总是能抓住案件的要害……”说起“三艳”,小店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闫锦萍如数家珍,“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背后默默地努力,这几年,我看着她们成长,专业能力提高了,释法说理的能力提升了……” 

  

 

  

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团队

  生活中,“三艳”也有自己的“小欢喜”,当被问到最放松是什么时候,她们笑着说,“是午餐后的十五分钟‘日光浴’”。 

  “我们在午餐后晒十五分钟的太阳,那时是最放松的,有时我们还喜欢在太阳下互相考问对方法律条文,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期末考试紧张时刻。”张艳笑着说。 

  采访的那天是张艳休完产假上班的第一天,她没有一丝懈怠,她和领导申请100%的工作量。“马上又到年底了,案件这么多,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让第三检察部落后,个人问题我会想办法克服,绝不影响工作。” 

  这就是小店区检察院这个团队的魅力,作为其中的一员,总是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团队,张艳是这样,王艳是这样,滑晓艳是这样,这里的每一名检察官都是这样。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