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晋中市院:6名女公诉人 决战70小时...
时间:2019-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们的队伍是穆桂英挂帅,杨家将出征,全是女兵。六名女公诉人两个孕妈妈,一个刚怀孕状况未明,一个已临产大腹便便;两个动过大手术,曾走在生命的悬崖,经历过不可预知的明天。可是,就是这些人,以柔弱之肩扛下了重任,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审查起诉工作,用最好的状态完成了出庭公诉任务。

  为了使案件在年底可以顺利开庭,她们们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审结了这35名被告人161本案卷的案子,制作了683页的审查报告。为了化繁为简,又先后制作了四个表格,一目了然的勾勒出了案件基本情况。把161本案卷变成683页报告,把683页报告变成四张表格,把四张表格浓缩成处理意见,把处理意见变成公诉席上那每一分每一秒的坚持,这其中交织了心血和汗水,更凝结了那不为人知的心酸。 

  庭审现场,面对35名被告人,51名辩护人,每个人的每句话她们都要用心聆听,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半,每天14个钟头的高强度庭审,一开就是五天,她们彼此调侃,这五天简直实现了人生巅峰,练就了不动不摇坐如钟的中国功夫。这苦中作乐的调侃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代表国家出席法庭支持公诉”,这句让人无比骄傲的话语背后,是她们忘我的投入,时间、精力、甚至是健康。但是没有人退缩!因为,此时此刻,她们只能是公诉人,不是妈妈,不是女儿,不是妻子。 

  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女公诉人,她们,用青春和热血,用燃烧的激情,用无悔的追求,践行着初心使命!她们,与检察有约,为正义而战!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