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不负检察心 公益诉讼不停歇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己任,深入基层一线,在督促履职的路上,用实际行动忠诚地履行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他们就是公益诉讼检察干警。那么,公益诉讼干警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泽州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官助理的工作日常。 

  

  上午8:00 

  

 

  

  像往常一样,8点钟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内就热闹起来了,各部门干警陆陆续续来到单位,第三检察部的助理也迎着朝阳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她首先打开电脑登录检答网,学习了解最新问答内容,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充电。 

   

  

  上午8:20 

  

 

  

  打开工作本,她先将昨天的工作认真梳理了一遍,并按照工作计划着手今天的工作。 

   

  

  上午8:30 

  

 

  

  对xxx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置运行不规范的证据进行整理,搜索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例,对案件进行系统的梳理,录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立案。 

  

  上午9:30 

  

 

  

  为扎实开展“严格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专项活动,深入各大超市、生鲜市场对生肉、海鲜检验检疫等情况进行摸排。 

  

 

  

  上午11:30 

  

 

  

  同办案组人员开始讨论案情。 

   

  

  下午2:00 

  

 

  

  前往案件现场跟进回访。对于该案我院已经履行了诉前程序,相关部门也积极采取了措施予以整改。今天要通过现场跟进回访了解该案整改情况及最终社会效果。从现场看,被损毁的树木已及时清理,道路两旁重新种植了侧柏,既能发挥护路林护路的功能,又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下午4:00 

  

 

  

  从现场回到院里,针对之前发现的食品安全线索开始制作立案审查报告,对行政机关已纠正并履行职责案件进行整理并制作终结审查报告。 

   

  

  下午5:30 

  

 

  

  转眼间,已是下午五点半,将今天的文书、卷宗整理好放入工作柜中,普通而又充实的一天也画上了句号。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工作循环,调查走访、排查线索、审查案卷、制作文书... 

   

  

  公益诉讼干警平凡而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只是基层检察业务中诸多认真勤勉的检察人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检察人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守护绿水青山而努力,用青春书写别样检察蓝,对于公益诉讼,每一天我们都是认真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