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晋城市院:公开听证 努力化解行政争议
检察公开听证
晋城市院:公开听证 努力化解行政争议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晋城市检察院召开该市某园艺中心行政补偿案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由市检察院检察官主持。

  某园艺中心对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上附着物补偿数额有异议,经法院一审、二审、再审仍不服,向市检察院申请监督。经审查,该案涉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林木补偿标准、林木所有权属等多个较大的争议点。

  为厘清案件事实及行政补偿数额是否明显不当,检察官决定启动公开听证程序,邀请有一定专业知识并与本案各方当事人均无利害关系的听证员,充分听取多方意见,以对案件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提高案件的透明度和办理质效,进一步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本次听证会特地邀请负责评估地上附着物的房地产评估公司就评估资质、评估依据、评估程序、评估办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证会上,检察官围绕当事人争议的焦点,全面介绍了案件程序、实体审查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启动审判监督程序的要件与规定。申请人、其他当事人充分表达了各自的诉求及理由。负责评估地上附着物的房地产评估公司就评估资质、评估依据、评估程序、评估办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各方当事人充分表达意见的基础上,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对各方当事人进行了发问,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会后形成了听证评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