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同铁检:召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督促整改盲道治理
检察公开听证
大同铁检:召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督促整改盲道治理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针对辖区内侵占盲道影响视障人士安全出行等问题,积极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取得显著效果。

  近期,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对辖区内火车站、大型购物商场、铁路家属区周边盲道被占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发现火车站周边多处盲道被商户广告牌、流动食品经营摊点、非机动车辆等非法占用,给视觉障碍者正常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

  盲道变“忙道”,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和市容市貌,危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为切实保障特殊群体的人身安全,大同铁检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听证员、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了公益诉讼听证会,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向行政机关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对违法占用盲道的行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消除视障人士出行安全隐患。

  大同铁检院对盲道治理持续跟进督促整改,目前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超市周边已设立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行政机关已履职教育清理车站周边违规商铺、商贩20余家,火车站周边盲道被侵占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案件取得良好效果。

  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服务触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