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同天镇:就一起企业非法占用农用地拟不起诉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检察公开听证
大同天镇:就一起企业非法占用农用地拟不起诉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天镇县检察院举行主题为“强化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的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10名听证员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以一起企业非法占用农用地拟不起诉案公开听证会为开端,邀请听证员、侦查人员、律师、机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听证会由检察长王利兵主持,会上承办检察官姚少泉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土地恢复、法律适用等情况,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后续的跟进监督以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措施。

听证员通过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案件事实,从犯罪情节、危害后果、企业经营发展、“三个效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议,认为犯罪单位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悔罪态度好,案发后积极修复毁坏的农用地,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对不起诉意见。

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天镇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长廊、“天之翼”未检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图书室等场所,零距离感受、全方位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及日常工作。

随后,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交流会,副检察长燕慧通报了2022年以来本院听证库建设情况及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听证员对本院给予更大的监督与支持,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听证员对本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表示肯定,结合自身履职经历,畅所欲言,交流了听证工作体会以及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感受,并对检察听证工作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