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平遥县院:文化建设出新招 “每日寄语”添力量
时间:2010-11-29  作者:武星林 廉永进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所见所闻,浪漫一生;不知不觉,浪费一生。”“有干劲你就洒下汗水,有知识你就献出智慧,二者都不具备,请你让出岗位.”“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 生命之花,只会绽放在梦想的征程中,生命之美,永远深藏在不背弃、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中。”“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为”。……这些朗朗上口、寓意丰富、沁人心脾的句子从今年5月份开始,陆续出现在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内网的“每日寄语”专栏中,这是该院为加强文化建设和指导性教育特别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每日寄语”专栏充分发挥了内网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便捷功能,于每天上班前将精心挑选的饱含哲理和智慧的句子及时发送到内网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干警们对这一“新鲜事物”的态度,从开始的心不在焉逐渐变为关心关注最后发展到期待期盼,充分彰显了文化软环境潜移默化和润物无声的独特魅力和作用。一段时间后,干警们开始主动推荐“每日寄语”,并把及时浏览“每日寄语”当作一天工作的开始,有心的干警更是把收集汇总“每日寄语”当成了良好的习惯。在这个多元价值观剧烈冲击交汇的浮躁年代,“每日寄语”无异于一泓清新清爽的甘泉,在悄无声息中滋润着干警的心田。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