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大同矿区院: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1-11-11  作者:卢勇东 郭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同市矿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会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等20人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会上所作的报告。

  该院检察长苑曙光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更加有力地服务工作大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检察工作,该院党组提出四点意见:

  积极服务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五个转变”转型目标和八大改革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主动跟进服务,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法律建议,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服务,促进先行先试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新领域、新类型案件的研究,慎重对待改革发展中的案件,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要充分发挥打击、监督、预防、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促进转型跨越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为试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积极服务和保障企业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党代会关于推进工业新型化、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矿区区情,积极服务和保障特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同煤集团的改革发展。严厉打击盗窃工业器材、煤炭、电力设备等破坏企业生产经营、损害企业利益犯罪活动,严肃查处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活动,开展督促起诉工作,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积极开展预防工作,促进规范管理,优化企业发展的廉政环境。

  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参与对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强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在检察环节建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机制、社会矛盾化解机制、涉检舆情汇集分析和应对机制。

  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核心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以自身模范执法的行为更好地促进和保障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健康开展。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司法保障,努力实现检察机关自身文化建设的大进步大发展,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