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阳泉检察官救人不留名
时间:2012-09-12  作者:赵振华 张伟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早晨八点刚过,阳泉市矿区检察院办公室就响起了电话铃声,打电话的是阳泉市顺达出租公司的领导,他询问寻找一位救人不留名的检察干警······

  此前的8月28日傍晚,矿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穆计明将车停放在小区南煤集团机厂停车场准备回家,突然,发现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倒在自行车下的血泊中,表情痛苦,身体不停地剧烈扭动,他疾步上前查看,只见自行车车把深深插入少年大腿根部,大量鲜血向外涌出……

  见此情形,穆计明急忙与闻讯赶到的顺达出租公司的一名司机将受伤少年抬上自己的轿车,少年伤口血流如注,车座很快被鲜血浸染,情急之下,穆计明连忙扯下自己的腰带,将少年大腿根部牢牢扎住。

  随后,穆计明迅速将伤员送往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经诊断:受伤少年大腿主动脉被自行车把扎破,血压降至90/65毫米汞柱,濒临休克,急需输血。主治医生说,如果送治不及时,伤员会因失血过多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少年脱离了生命危险,等其家人赶到医院后,穆计明才和那位顺达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悄悄离开。

  据了解,受伤少年姓弓,是阳泉六中初三学生,那天下午,他骑自行车玩耍时,不慎摔倒受重伤。在弓某父母的一再请求下,顺达出租车公司领导经多方查找才知道救人的是一位检察干警。当矿区检察院领导询问事情经过并转达弓某父母的谢意时,穆计明只是淡淡地说:“当时情况危急,人命关天,谁都会出手相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