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侯马:多种形式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
时间:2013-09-13  作者:刘志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侯马市检察院充分利用检察机关的办案优势,广泛宣传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所取得的成绩,切实做好执法办案的后半篇文章,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将所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及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情况通过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宣传,以造成声势,形成威慑效应。从年初至现在,被各级新闻单位采用的预防法制宣传稿件达10余篇。

  利用举报宣传周进行宣传。结合一年一度的举报宣传周活动,宣传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成果,宣传查办职务犯罪法律、法规和程序,解释罪与非罪界限等。展出各类图片30余张,分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利用警示教育进行宣传。今年以来,检察长亲自带头,各党组成员积极参与,先后深入国税、海关、中石油、各乡办等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受教育干部群众达500余人次,受到了广泛好评。

  利用各种载体进行宣传。在今年进行预防宣传时,除了在侯马市礼堂两侧人员密集的电子屏上进行宣传外,还积极联系交通局,在全市的出租车顶灯上滚动宣传监督热线及举报电话,形成了全民预防的格局。

  组织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评先会。为了预防工作的深入开展,该院开展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评比先进的活动,共评出先进个人3人,先进单位3个,有力地调动了各单位开展预防工作的积极性。

  利用手机短信宣传预防职务犯罪。“人生,没有如果,失衡、侥幸、贪婪,是滑下深渊、走向毁灭的三步曲。侯马市人民检察院提醒您:漫漫人生路,请您走好每一步。”、“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这是该院尝试利用手机为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意义短信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新举措。今年,侯马市检察院积极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建立了联系制度,利用重大节日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部门的一把手,发送警示教育意义的手机短信,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紧绷预防职务犯罪这根弦不放松,做到警钟常鸣。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