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安泽:开通3D网络
时间:2014-08-18  作者:袁慧芳  新闻来源:山西法制报  【字号: | |

  在第二个“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之际,7月24日,安泽县检察院举行了该院门户网站暨预防职务犯罪3D网络警示教育基地的启动仪式。此举不仅在我省属首开先河,同时在全国范围也走在了前列。临汾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古县县委四大班子领导,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的各位领导以及28位阳光检察评议员出席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公开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活动中,参会人员参观了该院的廉政文化长廊,同时在五楼会议室里观看了该院门户网站和警示教育基地3D网络版。庄严肃穆的大厅、设计精巧的展区、移步换景的画面、丰富生动的内容……在这虚拟的三维空间里,有先进人物的正能量传递,也有腐败案例的反面警示;上至古代廉政思想,下至中国几代领导人的反腐理念;远到全国闻名的大案要案,近至该县职务犯罪查办情况;大到职务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小到廉政故事警示格言。全新设计的三维场景美观逼真,借助于背景音乐与真人解说的烘托,使参观者置身于一个立体而直观的警示教育场景之中。3D网络警示教育基地改变了传统实体警示教育基地模式,通过创新信息技术手段,高效率低成本推广廉政文化。这种全天候、不限时的浏览方式,变讲座授课的“说教性”为“参与性”,变参观学习的“被动性”为“主动性”,这不仅丰富了警示教育的手段,拓展了检查宣传的途径,也实现了廉政文化教育信息的大范围扩展和传播,更好地发挥了警示教育的效用。

  临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希对安泽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同时启动院门户网站的做法,是“阳光检察”工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为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是检察机关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安泽县“311”社会管理工作的一个细化和延伸。在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下,此举意义尤其重大。

  安泽县委书记任秀红对该院一直以来在依法打击犯罪、惩治和预防腐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样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该院开展的这项活动给予好评。任秀红表示,该院启动门户网站及预防职务犯罪3D网络警示教育基地,是安泽县检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和廉政文化建设上的一大举措,标志着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入数字化时代,这必将使安泽县廉政文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