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蒲县:狠抓岗位责任和廉政教育
时间:2014-09-15  作者:陈勇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蒲县检察院紧密结合传统节日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岗位廉政教育和家庭助廉等廉政文化活动,使机关上下形成了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该院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人员大会,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检察院有关文件精神,使每位干警对廉洁自律要求做到入脑入心。

  该院在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的同时,还开展了家庭助廉活动,向每位干警家属发放了公开信,吁请家属同志们:为了检察队伍的纯洁和您家庭的幸福,请对您的亲人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社交、娱乐等进行监督和约束,为检察干警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临生提出“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检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二是贯彻落实要到位。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加强对家属、子女的教育,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三是要勤俭节约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奢靡享乐;四是严肃查处要到位。检察人员在节日期间发生违反检察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五是值守、车管要到位。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值班备勤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所有公务车辆一律入库,确需使用,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六是安全检查要到位。办公室、纪检组、法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用电设施、车辆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做到不漏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全院干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