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应县:以最美检察官为榜样 践行好“三严三实”
时间:2015-07-09  作者:丰月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彭少勇等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先进事迹在新闻联播最美人物发布厅播放了,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专项学习活动,感受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卓越风采,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检察工作。

  一是组织干警集中收看“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宣传片和报刊宣传资料,认真领会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为民司法、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感悟他们尊崇法律、公正文明的法治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职业操守。通过观影视学资料,全院干警深受感动、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以10位最美检察官和身边的最美人物为榜样,照着典型做,跟着典型学,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夯实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

  二是院领导以“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检察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党课。魏元桂检察长结合杨司检察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课精神,以彭少勇、刘龙清、丁殿勤等10名最美检察官为例,深入讲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干警中存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严重危害,并明确提出我院党员干警以最美检察官为榜样,践行“三严三实”的五项具体要求。整堂党课语言朴素、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检察干警学习最美检察官的为人处世、干事创业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为践行“三严三实”找准了着力点。

  三是院党组带头围绕“学习最美检察官 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检察工作”的主题进行了讨论。3日到5日,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各分管部门组织开展了讨论,干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最美检察官”是检察队伍里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每一位“最美检察官”都是检察工作的一面旗帜,都是前进的路标,我们需要这样的感动,来唤醒心中的良知和激情,要以他们为榜样,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司法、服务群众,尊崇法律、公正文明,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争当人民满意的检察官。魏元桂检察长勉励全院干警,要向“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看齐,弘扬他们执法为民、无私奉献、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群众满意的检察官。

  四是组织全体干警对照最美检察官的优秀品质和“三严三实”要求,通过大家提、部门查、党组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出不重学习、眼高手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疏于管理、不负责任,同院共事、举有不实等五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及21种表现。

  五是针对查找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采取五项整改措施,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以德服人;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做到心中有戒不乱为;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诚相待、团结协作,把我们应县检察院打造成“精品基层院”,把检察队伍打造成“优秀团队”。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