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临汾:尧都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到尧都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视察调研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尧都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带领二十余名政协委员深入我院进行工作调研,参观了12309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犯罪办案区,观看了本院的图文介绍以及工作资料。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同志对全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伟民、区政协副主席贾国杰等领导一同视察。

  鲁立波主席一行在调研中,对区院近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在中共尧都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五院建设”特色发展主线,以人民为中心,为“五个尧都”奋斗目标的实现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情况、公益诉讼跟踪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狠抓“三基”建设,锻造了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在党建队建、帮扶工作、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仇振芳同志在工作汇报中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认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支持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做好法律监督服务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民事行政、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检察队伍素质。把队伍建设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基础工作,加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教育和培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本领高的检察队伍,以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开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