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介休: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决议
时间:2019-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上午,介休检察院检察长刘东升在介休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就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基本概念、制度背景及公益诉讼全面开展以来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向介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全面、客观的说明,得到与会代表委员的一致肯定。常委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介休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草案)。

  

  《决议》阐明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对于促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检察机关应重点对国土出让、国有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问题最集中的行政执法领域实施法律监督;构建起检察机关与各相关部门配合协调管理机制,并对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汇聚起保护公益的工作合力,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提供助力。

  

  介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宇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推动全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