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阳泉城区:一封感谢信,彰显民行工作的温度
时间:2019-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本来我觉得这个案子一点希望都没有了。现在居然在过年前拿到了这笔钱,我终于能安心过个好年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检察官!”白艮长老人手持感谢信,激动地说道。

  白艮长是阳泉市某物业公司的一名员工。2017年白艮长在工作中受伤,导致左脚跟粉碎性骨折,住院手术后花费各项费用共计数万元。因对赔偿数额无法达成一致,白艮长将某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经过两级法院审理,法院判决某物业公司赔偿白艮长各项费用共计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白艮长申请了强制执行。但法院于2018年8月24日立案执行后,发现该物业公司已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也联系不上。案件陷入了僵局。

  白艮长抱着一丝希望,于2019年1月23日向阳泉市城区检察院申请监督。院受理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工作,向法院调取了该执行案件的卷宗,并向承办法官了解了案件的具体情况。院与法院通力配合,最终找到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并促成白艮长与某物业公司达成了《执行履行和解协议》。2019年2月1日,白艮长拿到了85000元现金,第一时间来到检察院递上了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体现了“民行为民”的工作实质,更是阳泉市城区检察院民行部门忠诚履职、司法为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院一直重视将“枫桥经验”中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经验做法落实到民行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民行检察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社会和谐稳定的全新诉求和对检察工作的全新期待。

  这封感谢信,彰显了民行工作的温度。民行部门将以这封感谢信为激励,在新的一年力争以更多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