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长治襄垣:县委书记深入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襄垣县县委书记张晋伟一行深入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警。调研期间,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警务办案区,并与全体班子成员和检委委员进行了座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林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智越,政法委副书记崔敏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襄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敏围绕当前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顾大局、聚精会神保稳定、开拓思路谋发展、驰而不息重自强、改革创新争一流”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襄垣县政法委贾林波书记在座谈中对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张晋伟书记深入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县委对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关心关爱和重视支持,大家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不辜负县委的殷切希望,落实好张书记讲话精神,积极进取,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角色定位、凝心聚力争先升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为建设“美丽襄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晋伟书记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在护航大局、服务发展、创新实践、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一是服务大局有担当,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展现了新的检察作为;二是保障发展有实效,坚持审慎处理、统筹兼顾,依法妥善办理涉企类案件,紧密结合服务营商环境的需求精准开展法治服务工作,优化了发展环境;三是改革创新有情怀,县检察院主动适应检察改革和职能调整的新变化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稳步实现改革落地,成效明显;四是自身建设重自强,县检察院始终贯彻全面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检察公信力不断加强。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张晋伟书记对下阶段检察工作着重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

  第一,从注重“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上体现讲政治。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实践中;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学习熏陶,养成学习习惯,提升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要深刻感悟、深刻领会讲政治的思想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具体的办案中切实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第二,从充分履行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上体现有担当。要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拓宽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方式,发挥好在办案环节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确保各项法律监督工作更加提质增效;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问题,同时完善检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要积极借力改革转型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强化检察主责主业,协同各部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努力使每一个案件都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三,从依法果断打击犯罪的效果上体现新作为。要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严重就整治什么问题,努力让社会更安全、更稳定;要巩固好禁毒成果,引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力度不减,果断出击,构罪即捕,严惩不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第四,从服务营商环境的实践中体现重自强。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准确把握发展大局需要,聚焦发展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找准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全力助推“美丽襄垣”发展;要落实落细检察环节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及时跟进法律服务手段,办好案件的同时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护企助企实效;要坚持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相结合,坚定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要求,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加大力度建设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检察队伍,切实提高从检本领。同时,积极落实各项从优待检的政策措施,提升检察干警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委将一如即往予以关注和支持,全力帮助解决。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