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长治市院:举办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适应当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4月23日,长治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专题业务培训会。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晓燕、县区院分管检察长及全市民行干警参加会议。

  

  王晓燕专职委员对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民行干警正确认识和判断民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继续做优做强长治民行品牌。一要转变理念,厘清思路,创新举措,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民行检察工作新局面。二要深耕民事诉讼监督主业,聚焦民生民情领域权益保障,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新需求。三要坚定做好行政诉讼监督工作的决心,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发挥行政检察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四要重视队伍建设,注重在办案实践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民行检察队伍 

  

  培训会邀请阳泉市院副检察长王海军作虚假诉讼监督专题培训,围绕虚假诉讼案件的主要类型、基本特征、查证工作等方面向大家讲授了办案技巧,并就裁判结果监督工作中的若干问题深入交流。

  

  市院民事检察部部长张文福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各基层院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因地制宜开展亮点工作。二要保持业务均衡发展,拓展多元化监督格局,努力填补业务空白,实现案件质量数量双提升。三要继续打造我市虚假诉讼监督工作亮点品牌,深挖案件线索,规范调查核实,形成打击合力,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诚信。 

  

  各基层院民行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就案源渠道拓展、业务开展情况、民行工作宣传及2019年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讨论。

  本次培训会既是工作部署推进会,也是交流提高的促进会,促进干警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对标一流,找准差距,努力推进我市民行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