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运城新绛:首次举行检察建议书公开送达
时间:2019-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日,运城市新绛县检察院首次举行诉前检察建议书公开送达活动,就汾河新绛县龙兴镇段南关村违法向汾河排污行政公益诉讼案向相关行政机关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负责人、县住建局负责人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由新绛县院副检察长张军鹏主持。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高张彬介绍了院“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开展情况,通报了该案调查情况并进行了释法说理。

  院检察长廉勤伟分别向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新绛县水利局、龙兴镇人民政府负责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被建议单位表示,积极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履行职责。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被建议单位进行整改。

  廉勤伟指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建议书公开送达,是贯彻“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行动和服务“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二是思想上正确认识。检察监督不是你对我错的零和博弈,而是要通过监督,帮助被监督者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共同维护公益,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双赢、多赢、共赢。三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作为,保护好山西的母亲河,打好碧水保卫战。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