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运城稷山:军、地检察院联手保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
时间:2019-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悼念、祭奠、铭记英烈壮举,完善纪念英烈设施,近日,运城市稷山县检察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联合向稷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根据高检院《关于贯彻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的通知》和军事检察机关协作要求的安排部署,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人员对县唯一的一座烈士陵园进行调查摸底。发现存在缺乏专人看护和管理,园内栅栏围墙有多处不同程度破损、绿化带部分枯萎等问题,致使烈士纪念设施应有的庄严肃穆纪念环境和氛围受到破坏、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重要使命和作用受到影响为依法保护好英烈纪念设施,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及时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完善纪念英烈设施的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确保烈士陵园的庄严肃穆的环境和氛围、以及所承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的得到保护和发挥。

  运城市稷山县检察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及时发出维护英烈纪念设施的检察建议,向社会传递了尊敬英烈、崇尚英烈的强烈信号,对推动全社会形成捍卫英烈的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