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太原晋源区:落实“—号检察建议”,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19-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的“一号检察建议”,在晋源区检察院的推动下,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局晋源分局、晋源区教育局顺利会签《关于加强“新时代法治校园共建”的实施方案》,并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 “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会上,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会生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过程以及主要内容,并就举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孟会生强调,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工作事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相关单位应利用各自的资源和平台,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程中彰显各自新作为,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帮助救助、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公安局晋源分局副局长翼军表示,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公安机关将会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夯实防范工作,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人员的管控,深入推进维护校园安全工作。 

   

  晋源区教育局政教科科长刘桂娥表示,校园安全稳定涉及千家万户,区教育局将会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加强对“重点人” “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的巡查,强化校车的监管,织好校园内部保卫安全网、校园周边安全网,共同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关爱未成年人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关于加强“新时代法治校园共建”的实施方案》的顺利会签,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在晋源区落地生根,为全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