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太原清徐:法治引航 呵护青春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我院蔡国强检察官为学生做“防治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蔡国强同志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通过提问与学生互动,让同学们明确,校园欺凌不仅仅是直接作用于身体进行打击、伤害的行为,还有其他表现方式如身体欺凌、语言欺凌和心理欺凌。同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事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知道校园欺凌并不遥远,可能就发生我们身边。这些事例贴近生活,很容易和学生产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拒绝校园欺凌,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蔡国强同志针对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不同角色,都给出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及方法,明确指出校园欺凌受法律制裁,国家依法对校园欺凌进行处罚,所以校园欺凌出现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要有勇有谋地保护自己。

  邀请同学们谈本次讲座的心得体会时,大家更坚定了对校园欺凌说"不"的决心,并在“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本次讲座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协助学校提高法治教育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增强法治意识,面对校园欺凌时能采取有效的自我保护技巧与方法。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知法守法,远离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争做文明守法好少年,保护少年你我他。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