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大同左云: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左云县人民检察院在该县市民广场开展了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普法宣传”活动。左云县政府副县长马杰、部分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左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为将此次宣传活动搞得扎实有效,左云县人民检察院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进行扫黑除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知识的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上百名市民冒着冬日的严寒来到广场,认真参观展板、领取宣传材料,对不了解的法律条文,还走到咨询台前向检察干警进行咨询。据统计,当日的活动共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20多名群众的法律咨询。 

  在市民广场进行宣传的基础上,针对近年来全国范围内“校园欺凌”事件屡有发生、极大地破坏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侵蚀健康和谐校园文化的实际,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在新云新礼堂,左云县人民检察院的9名检察官被该县9所中小学校聘任为法治副校长。政府副县长马杰为受聘的9名检察官颁发了聘书。随后,左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宝玥亲自为13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讲解校园欺凌的特点、相关案例以及如何应对欺凌行为的做法,让同学们能够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身心安全。 

  讲座完毕后,130余名师生与检察干警共同观看了近期在全国热映的预防校园欺凌的电影《少年的你》,将该院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