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朔州朔城:远程提讯开启“智慧检务”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9-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看守所提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么远程提讯是怎样的?它是如何运作的?我们一起到现场一探究竟? 

  为大力推进科技强检,深化信息化设备在检察业务中的应用,11月21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在本院远程提讯室,开展了第一次远程讯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元桂亲自使用远程镜头,对远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这标志着我院智慧检务进程又向前迈进了坚实一步。 

  

  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元桂,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文业,员额检察官朱德对“杜某骗取贷款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提讯。 

  

  提讯开始前,我院法警前往朔城区看守所办理提讯手续,由看守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带至看守所的远程提讯室进行讯问。   

  

  在讯问中,魏元桂检察长与犯罪嫌疑人交流清晰、顺畅,视频画面与声音同步、流畅。提讯结束后,我院法警通过远程打印机打印讯问笔录,现场交由犯罪嫌疑人核对签字,免去了检察官往返看守所和办理提讯、换押手续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 

  魏元桂检察长就我院远程提讯工作提出要求  

  

1
加强远程提讯室的统筹管理,设专人负责远程提讯的现场提押、远程笔录签字等工作。

  

2
要将规范化执法深入远程提讯办案的每个细节,充分利用信息化设备,努力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3
多角度、全方位地利用好远程提讯系统,重视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4
加强检察技术人才培养,组织引导各业务部门积极参与智慧检务培训,推动智慧检务长远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