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临汾吉县:司法救助扶危难 检察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9-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从来都是有温度的 

  它不会包庇任何一个违法犯罪之人 

  更不会放弃每一个身处困境的人 

  司法救助为你撑起希望的伞 

  

  12月9日,吉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司法救助案件被救助人邱某某送来的一面锦旗,上书“帮扶贫困办实事、检察关怀好公仆”。 

  

  案情回顾 

  

  2017年8月15日邱某某儿子被绑架杀害,其妻子悲痛欲绝,后患有抑郁症,且有10岁女儿需要照顾。邱某某家庭系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无正当经济收入,生活非常困难,且被告人及其家庭也无民事赔偿能力。 

  在了解情况后,2019年11月27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永丽一行深入柏山寺乡耀角村对刑事被害救助申请人邱某某家进行摸排调研,经审查核实,根据《山西省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试行)》第八条第三项的规定,决定给予申请人邱某某家庭国家司法救助金1万元。 

  

  一面锦旗,承载的是广大群众对吉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的满意与认可,对全体干警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信心。 

  法律并不冰冷 

  司法也有温情 

  对于身处困境的人 

  司法救助如同阳光 

  温暖直抵人心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