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长治上党:法治副校长来授课 助青少年远离性侵害
时间:2019-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实际作用,帮助学生了解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月10日,我院员额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常学亮,到区韩店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此次活动以普及防性侵知识为主题。 

  

  1 开始上课

 

  

  “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影响,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接受这方面的教育。为确保同学们能准确学习防性侵知识,在授课前未检授课团队对课程内容精心设计编排,既注重授课的语言方式和内容恰当表述,又确保学生们都理解和接受授课内容。  

  

  2精彩瞬间

  

  授课中,常检察官从“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行为”“如何防止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后要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运用卡通课件、引用办案中的鲜活案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不时邀请学生上台进行游戏互动,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将防性侵的知识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传授给学生,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肯定。 

  

  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伤害,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通过检校共建平台,让学生了解到防性侵方面的知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会及时寻求法律救助与心理救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