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大同左云:大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左云县院调研
时间:2019-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1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鸿波一行深入左云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调研。左云县委书记尹海斌、县长罗士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国魁陪同,县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

  

 

  在左云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姚鸿波认真听取了该县公安、法院、检察、司法局和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政法队伍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及“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姚鸿波在详细听取政法各部门工作汇报后,还不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使座谈会开的既庄重热烈,又气氛活跃。

  左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宝玥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未检、诉讼监督、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降低案件比及主体教育开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姚鸿波对左云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扎实开展“四大检察”、全面拓展“十大业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县经济跨越发展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姚鸿波在听取汇报后对左云政法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并将这一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人民为中心,处理好政治与法治的关系。

  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善于运用《条例》指导推动政法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历史时期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进全县政法队伍“四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确保政治安全。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确保社会治安平稳。要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格局。

  四是要抓好“雪亮工程”建设。此项工程是一项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的民生工程、民安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雪亮工程”对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至关重要。要把建设好“雪亮工程”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生发展、提升群众安全感结合起来,点线面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雪亮工程”带来的方便。

  五是要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治可靠;狠抓能力素质建设,确保能打胜仗;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清正廉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