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吕梁文水:未检检察官们去了哪儿?
时间:2019-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寒冬腊月, 

  他们的到来为凌冽寒冬送来了几分 

  春   意 

  让人感觉,冬天也没那么冷 

  这   不 

  两地检察院携手挽救失足少年 

  温暖整个冬天 

  

  

  

  

  

     

  

近日,经审查,文水检察院对两名异地涉嫌抢夺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依法宣布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制定了为期六个月的考察期限。

  为更好地完成在晋城市城区学习生活的两名在校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考察期限的帮教工作,使他们能够良好地回归社会,文水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与晋城市城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就二人的考察帮教进行了积极沟通,并达成共识。 

  

12月17日,文水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一行赶赴晋城,与该市城区检察院、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法定代理人共同签订了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   

  

在该院未检工作区,检察官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范围、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及办案流程,对附条件不起诉案件的诉讼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孩子犯罪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现场对其父母进行了亲职教育。

  

晋城市城区检察院崔燕检察官仔细询问了两名孩子的家庭情况与学习生活状况,对如何进行帮教制定了详细的帮教计划,要求其在考察期内参加当地团市委组织的义工活动、每月进行一次心理疏导、一次思想总结,并签订协议。

  

这是今年以来,文水检察院继与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异地协作监督考察后开展的第二例涉罪未成年人异地协作考察案件。

    近年来,文水检察院坚持贯彻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宽容不纵容,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司法办案与社会综合保护的良性互动,共同打造未检保护性司法社会体系。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