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吕梁文水:以法之名携手“童”行
时间:2019-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号检察建议”是高检院首次发出的关于社会治理的检察建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对于推动健全预防性侵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意义重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文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持续发力,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与县教育科技局、团县委会签《监督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具体举措,确保工作落地生根。 

  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文水县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第一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协助学校加强对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矫治,维护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文检大门“未”你而开。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等走进文水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了解检察。 

  与社会各界人员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工作,形成保护合力。  

  法治宣传进校园。与县宣传部、县教育科技局、县团委、县妇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心以及文水县蓝天救援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联合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先后进入北街学校、马西中小学、西城中小学、西槽头中学、实验一小、开栅学校、岳村小学等十余所学校,分别以“'防性侵'安全知识”“牵手五防,安全相伴”“远离伤害,保护自己”等为主题,进行宣讲,为中小学学生普及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联合县教育科技局对留守儿童居多的寄宿学校进行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法治宣讲进校园”的广度与深度。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