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平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友善互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平顺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友善互助主题道德讲堂

    友善互助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沧海桑田,互帮互助的光荣传统始终代代相传,它传递真情、体现仁爱、孕育文明,通过道德讲堂,让干警品悟友善互助的珍贵。

1 作一次静思

    在纯净的音乐声中静下心来,感受一下恬淡的意境,滋润心灵,沉淀内心。

      

 

2 唱一首歌曲

 

全体干警跟随激扬的旋律一起放声歌唱《爱的奉献》,友善互助是爱的奉献,是真诚的善举,是真情的传递。

 

3看一部短片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彰显了友善互助精神的可贵。正是由于无数好人的善举,无私的奉献,让爱的阳光洒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共同筑起我们完美的精神家园。

 

4听一次宣讲

    用精彩的宣讲详细阐述了友善互助的内涵和深意。友善互助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是连接情感的纽带,是增强团结的基石,是孕育和睦的温床,我们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与人为善、广聚爱心、乐善好施。

    

 

5诵一段经典

 

     一起诵读《公民道德建设三字经》中的篇目,经典涵盖了友善互助的深意,诠释了立世处事的哲学和智慧,精准得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勾绘了和善、温情的社会画面。

 

6谈一番感悟

 

    干警们畅谈对友善互助的感悟

 

7送一份吉祥

友善互助,无私奉献,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好人一生平安!

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闪亮的旗帜,它表达了真诚,传递了真情,让我们本着友善互助的善念,肝胆相照,守望相助,戮力同心,用自己的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开创平顺检察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