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追 寻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即使唱不出动人的歌,我也要追寻。

                              ——题记

 

爱你,生命的原色。

恋你,青春的福祉。

去追寻,追寻一种永恒,一种真实。夸夫的身影瑶瑶飘扬,屈子的高歌朗朗回荡:任灵魂伤痕累累,谁也不能抹去棱角;任灵魂孤苦,也绝不回羽翼。

不乞求“上帝”的恩赐,那恩赐包含着多少嘲弄。

不幻想“女神”的惠顾,那惠顾玷污了多少圣洁。

要追寻,擎一轮伏魔利剑,唱一支正义之歌,抒一曲激越之情,踏一路平平仄仄。

要追寻,任天涯海角,将绝境远远埋葬,即使荆棘丛生,即使断指削足。

(二)

不怕茕茕孑立,不怕踽踽独行。头顶肩扛的,是厚重的信念,日升日落里,我们固守清贫的风流。

莫徘徊,莫观望,俯首如耕牛,举头是雄狮,用心中火焰点燃人生,任怀中赤诚地久天长。

不理褒贬,淌血的心也要涤荡丑陋,不去盲闯,智慧的步履坚稳而厚实。

(三)

还是会头撞南墙,鼻青脸肿;还是会触礁搁浅,船破人伤。

流泪了,但不软弱;迷惑了,但不哀叹。用眼泪冲平沟壑,用迷惑唤回反思。

然而——

还要追索,追寻青春幻化的诗,追寻真理构筑的梦。

霓虹仍在招手,灵魂依然活泼,破损的躯壳只需稍稍修茸,而心的帆早已高高扬起——

追寻,是逐日的壮举,是无尽的求索,是向上的高歌。

                                        作者:吕梁市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王义平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