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我与检察事业共成长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入检察机关是我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那时的我作为已经在基层服务3年的大学生村官,自信地以为有了这个基础一定能胜任其他工作岗位。从事检察工作是一种幸运、一种幸福,更是一次全新开始。2012年1月,怀揣这份热情与期待,带着对检察事业无限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我踏入了这个让我感觉既陌生又好奇的单位。

  虽然紧张和不适应,面对不知所措的开局,我暗下决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最好。很快我被正式分配到案件管理中心,当时这个科室刚刚成立不久,主任是一位年轻有位、责任感很强的同志,对于每项工作都仔细研读上级精神及要求,在他的带动下,我院案管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位居全市前列。这种认真踏实工作作风深深感染我,我作为内勤积极向身边领导和同事学习,汲取他们成熟的工作经验和技巧,并结合自身的实际,不断总结归纳,找出自身的不足。

  随着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案管内部职责职能不断深化。案管中心的工作重点不是仅局限于收送案件与业务分析,更是促进案件公平公正办理的的关键岗位,信息公开与律师接待工作的加入,不仅仅是工作量的增加,更是责任的承担。从新工作的部署、培训到正式运行,我积极参与,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承担,认真贯彻有关工作精神要求,请教上级部门及兄弟县院,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在第一次全省排名时位居前列,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保障了案件当事人的各项权益。通过不断的比较对照与学习,我逐渐提高了自身的法律实践能力,缩短了自身理论与实践的距离。通过不断的摸索、总结,工作起来我已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各项工作都处理有条不紊,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辛勤的劳动和不懈努力带来的进步,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工作之余,我常常掩卷而思,有什么职业能像检察官这样凝聚了那么浓重的庄严与神圣,有什么职业能像检察官这样集中了那么多人的关注与期盼,有什么职业能像检察官这样牵系着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我想,除了检察官还是检察官。当检察官难,难就难在我们不仅要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更要掌握好检察工作的本领和技能,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当检察官难,难就难在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无私奉献、实事求实、秉公办案,顶着社会各种压力,化解矛盾,在一些不被理解的言语中,在一些有色眼镜的盯视下前行。然而,每当我听到人民群众的认同、理解的话语,千万种心情都化作由衷的欣慰。

  如果说社会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检察官就是啄木鸟;如果法律是一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调节器,那么,检察官就是维护法律公正执行的正义之神。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十年,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发展、逐步完善的十年。十年前,人民给荒废已久的检察事业重新点燃了生命之火;十年来检察人在逆境中劈荆斩棘;十年后检察人清正廉明的形象,秉公执法的铁律照亮了庄严的检徽。十年来,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严格执法,狠抓办案,拼搏奉献,改革创新,谱写了一曲曲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壮丽篇章。十年的检察事业发展进程,凝结着全体检察人员的智慧和汗水。

  能成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无怨无悔,同时我更为自己身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而自豪,为有这样一群关心我、爱护我的同志而感到幸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正直的、出色的、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

作者: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张静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