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检察事业
时间:2018-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我怀揣检察之梦步入检察院这个大家庭,在我看来,检察梦是检察干警在反腐一线的殊死较量;是检察干警在公诉席上的唇枪舌剑,是检察干警心坎儿上的公平正义。值此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之际,我与检察事业的悠悠情怀如烟,一丝丝、一缕缕涌上心来,想畅我们检察事业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的欣喜之情由然而生。

  翻开检察档案,检察史上记录着我们检察机关走过的坎坷经历,有的离退休老干警亲身经历了这些曲折,他们用时间证明了他们的忠诚,他们用行动彰显了他们的信念,他们用实践书写了检察机关的光辉历史!尽管曾有过不堪回首的经历,毕竟已成为历史,我们的党在实践中走过弯路,更在实践中寻找到了真理,为此,检察机关于七八年恢复重建,宪法确立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是法律监督机关,并明确了检察机关的地位,在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着自己的职能作用。

  恢复重建时,条件是非常艰苦的,我们时常听到老干警发表感慨:我院刚成立时只有几个人,几间小平房,两张办公桌和几条木凳子,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更多的时候需要跋山涉水去办案,条件之艰苦可想而知。现在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现代办公楼里办公,欣喜之余,历届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警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激励鼓舞着我们年轻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抚今思昔,不无感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哪怕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中也不懈努力,执著追求并取得了好的成绩,班子建设、自身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建设均得到不断加强,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这样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队伍中的一员,当我们跨进检察院大门,生活就多了一份凝重,尽管外面的世界精彩而浪漫,我们却相伴着厚厚的卷宗,也便有了沉沉的责任;当我们跨进检察院大门,事业就多了一份正义的感召,浪漫多情便失去了往日的诱惑;当我们跨进检察院大门,感觉就多了一份成熟,从此稚嫩的肩头,担起了人民深深的叮咛。我为自己能穿上这套威严、端庄的检察服而自豪,它约束我们,同时又鞭策我们。

  诚然,前进的道路不会只有辉煌,未来的路将崎岖而漫长,但是,我相信!既然我们干警选择了“她”,就等于选择了无怨无悔选择了“她”,就等于选择了清贫与奉献选择了“她”就等于选择了正义与邪恶的挑战。我是一名检察干警,我骄傲,我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写好“她”,我知道,要写好“她”,一定要以真诚做笔,热血做墨,而信念是一张光洁的纸我还知道,要经历千次核对,万次修改,才能写得端方正直我更知道,我们每一位检察干警都有行走的双脚,在检察事业前进的道路上,没有句号,只有起点。

作者:运城市万荣县检察院  马婷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