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长治潞州:开展“择一事,爱一行,做一生”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19-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4月4日,潞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择一事,爱一行,做一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干警的爱岗敬业故事,激发全体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唱歌曲

  活动在全体干警齐声合唱《人民检察官之歌》中拉开序幕。歌声雄壮有力,催人奋进。

  诵经典

  经典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主持人关丽娜带领大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完《复兴之路》展览后谈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这句话的历史由来、现实意义进行了细致阐述。

  听宣讲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员刘梅梅讲述了在检察战线上奋斗了33年的老党员、老检察裴晋蜀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奉献的故事。

  讲故事

  裴一衡同志带领大家领略了大国工匠王津《唤醒时间的技艺》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

  谈感悟

  事迹让人感动,故事引人入胜。李奕燃、李勇两名干警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

  送寄语

  最后,主持人将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讲到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金句送给全体干警,希望大家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与人生。

  本期道德讲堂在《以人民的名义》的铿锵歌声中结束:“以人民的名义赋予你,生命的尊严,奉献的权利;以人民的名义托付你,权杖的重量,勋章的意义”。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树立了榜样标杆,鼓舞了士气精神,让全体干警更加团结一致,更加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奋力开创潞州区检察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