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长治市潞城: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警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勇于创新、奋发有为。4月29日,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干警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青年节系列活动。

  训练伊始,教练首先明确了拓展训练的培训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安全注意事项及拓展的项目,使干警们对即将面临的考验充满了新奇与渴望。拓展训练从“破冰”式的团队组建开始,干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分成了两队,选出了队长、副队长、旗手、小天使,讨论确定了队名、队号和队歌并绘制了队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诞生的“铁锤队”和“王者归来队”面向对方高喊队名、队号,高唱队歌,队旗招展,喊声阵阵,歌声嘹亮,展示着干警们蓬勃的朝气,在简单的组队过程中,激发了干警的斗志和团队荣誉感,培养了干警乐于与人合作的意识和意愿。接下来两队干警们体验了拓展训练的几个经典项目,如“高空断桥”使干警勇于挑战自我,通过克服恐惧心理,超越自我;“信任背摔”使干警们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锻炼心理素质;“水到渠成”培养了干警们团队间更好的协作与配合;“蛟龙出海”培养干警的协调能力,增强团队间相互合作的能力。训练中大家积极投入、团结协作,各展所长、密切配合,在圆满完成活动任务的同时,锤炼了作风,锻炼了体魄,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综合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5月4日晚上,我院组织干警在长治市歌舞剧团收看了新创四幕话剧《十字街》,该剧演绎了老长治十字街一个普通小院里几户邻居从改革开放开始四十年中的爱、恨、情、仇,他们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从切齿报复到感恩和谐,从贫穷焦虑到富有包容,是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变迁让他们最终释然了,找到了人生幸福的真谛。这部本土话剧博得了干警们的一致好评,让他们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也感恩新时代让每个人都能美梦成真。干警们表示,此次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工作姿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