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吕梁方山:党支部召开“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党员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方山县检察院党支部牵头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思先贤共逐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忆端午、诵端午、趣端午、悟端午四个篇章,整个活动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有序进行。

  全体党员干警共同回忆端午佳节的由来、饮食、娱乐等优秀传统,并集中观看了《屈原投江》的视频片段,屈原伟大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干警。

  该院青年干警郭强朗诵了屈原的经典著作《离骚》选节。在满怀激情、洋洋洒洒的诵读声中,大家看到了一位壮志满怀、长襟飘飘的爱国先贤仿佛驻留在当下,供后人凭吊和仰望,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

  在“心有灵犀”的互动小游戏中,该院将端午文化元素、党的十九大及新时代关键词,通过你比我猜的方式实现了政治理论和传统文化学习的完美结合。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有感而发,一致表示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干警表示今后一定要忠诚于党,心怀天下,改革创新,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党员干警的文化生活和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更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