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晋中介休: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介休检察院开展了以“喜迎建国70周年,讲好家风家训故事”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强调: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活动,能够展示文明家庭的治家理念以及良好家风,引导干警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好家风在千家万户生根发芽,以家风带民风,在全院积极营造注重家教、传承家风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检察干警朗诵《诫子书》拉开帷幕。《诫子书》是诸葛亮临终前给儿子诸葛瞻的家书,作品阐述了修身养性、治学做人的深刻道理,发人深省。

  随后干警们分别诵读了《家风,传承的力量》《家风颂》《清廉家风》《读中国》等经典作品,他们声情并茂,将诵读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现,在深刻地诠释好的家风、家训对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的同时,也让大家品读了关于家风、清廉、幸福的真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学习身边的榜样,能够让我们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在活动中,干警讲述了平凡的检察干警之家——梁裕安、王秀莲的家庭故事,让我们从朴实的语言中感受到真切的情感,从一件件小事中体会到平凡的幸福。

  活动过程中,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升和党组成员赵永正现场书写了书法作品,演绎了书法经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诵读活动中,干警们穿插了古典舞及歌曲的表演,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活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能够有效引导干警以实际行动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道德的良好风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