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朔州朔城:瞻仰“一大”会址 筑牢初心使命
时间:2019-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干警们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朔州市朔城区院干警们在上海交通大学培训期间,于近日赴浙江嘉兴南湖和上海中共“一大”革命纪念馆,开启一场红色之旅,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坚守一份执着信念。 

  九十八年前,带着振兴中华的初心,来自七个地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十三位代表同两位共产国际代表汇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干警们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文物前驻足停步,仔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干警们漫步湖边,瞻仰红船,在历史的记忆中,干警们深刻感受着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不仅让干警们了解革命辉煌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把老一辈革命伟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印刻在每个人的心里,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检察工作中实践“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