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长治上党王莎:你好,中国——风雨路上,永做追梦人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祖国70华诞,初入岗位第一年,意义颇重。工作伊始,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之初心,牢记为中华谋幸福之使命。身份虽微,不忘追梦。身为一名基层的检察工作者,工作平常,事物繁杂琐碎,犹如海中水滴,看且不见,不可或缺。虽事有平常,心又端庄。

  

                             ----题记
  

  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是地道的90后,90后也同当初的80后一样,被“长辈”们贴上了这样那样的标签,也曾在网上风风雨雨,被评为垮掉的一代。现有数据统计,阿里90后管理者超过1400人,腾讯京东的管理层90后的占比也在升高,在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30名消防员中,有26人为90后,越来越多的90后步入各行各业。事实证明,身为90后的我们,不仅没有垮掉,还拥有了更强的活力、创造力、和抗压力,我们年轻,敢追梦,敢承担,也许不成熟,但我坚信会逐渐成为国家的脊梁。我们很幸运没有生活在祖国最穷困潦倒的时代,同时也遗憾没有生活在那个时代,没能与祖国共经风雨。 

  纵然1990年代的祖国在改革开放时期,生活条件已有改善,但物质依旧不丰。犹记得那时的一角钱对于我来讲已是一笔极大财富,那时的生活如今看来虽有些寒酸却不乏趣味,仍然记得小时候的山,小时候的树,小时候的土地,住在一间窄窄的破旧房子里,有着热闹而单纯的时光,那时电视节目寥寥,电脑也是稀罕物件儿,小伙伴们做完作业就在院子里呼朋唤友,一起玩小洋画儿,玩捉迷藏、跳格子、跳皮筋儿、崩珠子等游戏,物质资源贫瘠,情谊永不忘。 

  

现在,时代进步,互联共通,国家日渐繁荣昌盛,人们享受足不出户就可生活,这些在10年前难以想象,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又一次成为了中国的名片,让世界再一次认识中国,我国仅仅用了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就从当时的积贫积弱的情境步入高速发展的阶段,再到高质量发展,这是属于中国的奇迹。而中国,还有许多的中国奇迹、中国故事。

  最深的记忆是在实习期间,曾给初中的孩子上过一节名为《邓稼先》的语文课,当时讲这节课,几度落泪,不曾想到,自己会因一篇课文,一个故事,感动自己。如今想来,那时我是为邓稼先先生的人格魅力所深深折服。1950年8月,在祖国最柔弱,最需要人才之既,邓稼先先生放弃国外优越的资源和环境,与留学美国的100多名学者一起,历经艰辛,奔向新中国的怀抱,之后他与世隔绝,全身心投入到原子弹和氢弹的研究,被称为“两弹元勋”。他曾对她的夫人说“做好了这件事情(核试验),我这一生就过得很有价值,就是为它死也值得”。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的中国故事,正是因为有这千千万万的中国故事,才有了如今的中国辉煌。

  

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天眼探空,蛟龙探海,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北斗组网,大飞机首飞,中国科学家的身影更加频繁地闪现在世界科技前沿阵地,多领域领先世界。
 

  永做追梦人。黄大年曾说过“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着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傲的事情。”我深以为然,历史,从不等一切犹豫着,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汲取知识,才能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步,在历史的洪流中占有一席之地。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