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阳泉市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地方动态
阳泉市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路的平整完好关系着群众出行安全。阳泉市平阳街是连接城区、矿区和郊区之间的东西方向城市主干道,来往车辆密集,承担着重要的道路通行任务。

  2020年冬季以来,位于新城大桥下的平阳街因管道施工导致路面破损塌陷,产生宽约1米、长约40米的洼地沟渠,同时有近100米的人行道损毁。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该破损塌陷路面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设施,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速度,妨碍通行效率,影响交通安全,尤其在雨雪天,路面被积水覆盖,过往车辆不易发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道路拥堵,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受到侵害,群众反映强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阳泉市检察院积极部署,稳步落实,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群众排忧解难。

  阳泉市检察院发现平阳街路面破损塌陷问题后,组织干警实地查看路面情况,进行拍照摄像取证,统计核实通行状况,深入走访周边群众,多方调查道路建设维护责任单位,迅速确定行政主管部门。

  2021年3月31日,阳泉市检察院向行政机关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阳泉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送达仪式。阳泉市检察院建议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对新城大桥下平阳街路面破损塌陷问题进行处理,督促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按照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技术规范对该处道路进行维修养护,恢复道路平整,保持路面完好,加强道路维护监管,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保护社会公共利益。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予以诚恳接受,迅速进行部署,查明道路破损塌陷原因,责成责任单位立即对破损塌陷路面进行抢修,组织专业队伍,调用大型机械,按照道路维修养护相关技术规范,清除路面杂物,对破损塌陷路面进行填充夯实,强化筑牢路基,铺筑沥青材料,恢复路面平整完好。目前,新城大桥下因施工导致破损的近200米平阳街路面及人行道路已全部完成修复,路面重新变得整洁平坦,行人车辆畅通无阻。路平了,群众的心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