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太原万柏林:制发检察建议 有效维护工地治安秩序
地方动态
太原万柏林:制发检察建议 有效维护工地治安秩序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工地上汽车吊隔墙搬运钢筋,工地外货车接应将钢筋运走,看似工地内施工队在正常作业,实则是工地员工内外勾结偷盗钢筋,这是太原市万柏林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办理一起工地失窃案时,从监控视频中看到的诡异一幕。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名是工地的保安、材料员,一个月内实施盗窃14次,窃取钢筋10余吨,造成经济损失数万元。

  为查明真相,检察官前往工地,通过现场走访、查验、向负责人了解情况,发现该建筑有限公司在工地人员管控、工地物资保管、监管方面存在疏忽和漏洞,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一是工地物资保管措施不到位;

  二是对本公司和分包公司人员教育、管理方面监督不够;

  三是工地现场物资事后监管手段不足。

  2022年3月23日,在案件提起公诉后,为杜绝和防范类似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有效维护工地治安秩序,让建筑企业有安全的施工环境,保护建筑企业财产安全,检察官在听取被建议单位及工商联特约检察员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发了检察建议,并进行了公开宣告送达。

  近日,万柏林区检察院收到了该建筑有限公司的回复函,称已全部采纳检察院意见,从物资保管盘点、法规教育培训、监控设备升级、日常检查巡视、材料进出场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整改,工地安全生产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