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省“两会”,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构建好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担负起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要坚决回应好代表委员殷切期待,落实代表委员建议,努力提高我省检察工作满意度。要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检委会和干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将会议和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人员。要充分利用检察内网、门户网站及检察新媒体,在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明确任务、坚定自信,奋力开创山西检察“十四五”时期工作新征程

  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转型发展出雏型,坚持“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增强服务保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首都“护城河”。要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心用情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加强监督制约力度,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山西检察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山西检察环节落地落实,为我省全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贡献检察力量。

  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为山西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找准检察工作服务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全力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三零”创建,积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始终保持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山西”建设;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助力“法治山西”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聚焦“四化”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为山西全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