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学史砺初心 奋进新征程
检察要闻
学史砺初心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党员干警牢记初心使命,4月14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省检察院机关厅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纪念馆大厅,杨景海带领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每位党员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现场主持并致辞。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向彭真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向彭真同志塑像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走进纪念馆和陈列室,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手稿,讲述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业绩,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讲解员饱含真情的介绍,把大家带回到那段不惧艰难、顽强斗争的光辉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同向发力、双线并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整体检察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