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杨景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检察要闻
杨景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心得体会,谈感悟收获,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高山到会指导。

  杨景海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学党史重在悟思想,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体现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为推动山西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党史要在办实事,必须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扎根群众、服务人民、保障发展。要把最高检的部署要求与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效衔接起来,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对接起来,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司法个案,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心中装着群众,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负责,用心做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

  学党史贵在开新局,必须全力以赴抓当前谋发展,凝神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中央司改推进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检察司法责任体系,不断增强监督能力,提升监督水平,以积极的检察履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引领社会法治意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景海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讲服务”“讲团结”“讲奉献”等六点要求。

  李高山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学习深入、认识深刻、自我检视认真严格、相互批评友善严肃,既是当前阶段的一项规定动作,又是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的体现和检视,反映出省检察院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

  同时,李高山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深读、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和重要讲话;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学史力行上来,更好地锤炼党性、服务人民、促进发展;四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