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郑连生出席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揭牌仪式
检察要闻
郑连生出席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在太原市出席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揭牌仪式并讲话,实地走访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省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揭牌仪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龚景华陪同。

 

  郑连生指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是我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区,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引领区,是创新生态的先导区,是新兴产业的集聚区,是中部城市群的“南引擎”。设立转型综改区人民法院、检察院是政法工作贯彻中央、省委部署,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制度改革、服务保障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转型综改区人民法院、检察院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郑连生强调,要在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指导、检察院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工作。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牢牢坚守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个根和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始终,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自信,用系统的观点去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护权益。

  二要认真坚持为民司法的根本追求,切实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聚焦综改区各市场主体和驻区群众对司法实践的需求,努力创新服务方式,维护各方的合法利益。

  三要认真守好公正司法的生命线,切实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聚焦发展的需求、改革的需要,运用司法手段创造公开公平竞争的环境,激发各主体的活力,让“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要求转变成法治现实。

  四要认真完成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努力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司法保障、司法服务。转型综改是项新兴的事业,离不开司法改革的支持、保障和服务。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要不断深化改革,切实完善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持续把改革引向深入,为综改事业的不断发展创造条件。

  五要认真进行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转型综改区法院、检察院要从综改事业的需要出发,不断探索创新,以变应变,实现政治效果、改革效果、发展效果、社会效果、司法效果的统一,为综改事业保驾护航。

  六要认真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造政法铁军。政法队伍肩负着特别重大的使命,一定要做到,政治要强,格局要大,业务要精,服务要好,作风要正,履纪要严,用高质量的自身建设推动综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